close

仔仔.jpg    

陳翰賓 阿B /  仔仔(周渝民)     

阿B曾經是個意氣風發的賽車手,但在一場比賽中意外落敗的他,從此一蹶不振,隱居在農場裡。面對馬妞(ELLA 飾)的殷切照顧,他仍舊不為所動,封閉自己的心。直到前妻帶著素未謀面的兒子小小彬出現,他重新振作打算重回賽車場,然而,和兒子的快樂時間似乎也漸漸到了尾聲...


2001年演出偶像劇《流星花園》中花澤類一角而在亞洲爆紅,除了發行唱片、拍攝電視劇,也積極投入電影的拍攝。2009年演出蔡岳勳執導的電視劇《痞子英雄》,飾演一個看來屌兒啷當膽小怕事,其實內心藏有巨大秘密陰影的警察陳在天,精湛的演技把角色心境轉折詮釋的恰如其分,獲得廣大觀眾的好評與讚賞,更入圍了第44屆臺灣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。

仔仔這次挑戰人父阿B這個角色,不僅在外表上要符合落魄車手的造型,在心境的調適上也下了很大的工夫。本片最重要的場景『龍磐木屋』位於南台灣墾丁,而拍戲期間剛好是氣溫最高的暑假,仔仔幾乎都要上比膚色深1~2號的粉底,以營造粗獷不拘小節的外型。阿B是一個內心受挫,不相信自己,也不願面對現實的落魄賽車手,且長期壓抑自己的情緒;直到親生兒子彬彬出現,父子之間的親情的流動,才融化他封閉已久的心。仔仔演繹這其中的心境變化,演技更進一個層次,讓朱延平導演斷言:『2012年絕對是仔仔年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fect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