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c355.jpg  

中國時報 江芷稜/台北報導

拍電影最怕動物和小孩,導演朱延平(朱導)偏偏在《新天生一對》找小小彬和一隻野生老鼠「小三」,劇組用魚線綁住牠的腳,老鼠齜牙咧嘴想咬人,朱導突發奇想,灌牠半瓶米酒,才讓小三喝醉,朱導說,跟動物拍戲要鬥智,「把牠拍得很可愛,我很得意。」

 打字幕強調未虐待

 「小三」在戲裡是小小彬的寵物,最後被爸爸周渝民(仔仔)消滅,小小彬為報復仔仔,拿他的牙刷刷馬桶,小小彬事後想帶小三回家,被朱導勸阻:「牠喝醉才這麼乖,等牠醒來就變凶了!」

 抓老鼠的時候,朱導怕得躲得老遠,工作人員戴手套抓,他說,若像《賽德克.巴萊》用電腦動畫後製,得花兩、三千萬,抓真老鼠省了一大筆錢,小三戲裡英勇犧牲,事後被劇組放生,片尾還打上字幕,強調絕無虐待動物。

 唐從聖扮扁腔流氓

 仔仔沒跟小三對戲,但在戲裡也犧牲不小,朱導安排他與小小彬裸身共浴,兩人「露點」演出,身為偶像的仔仔毫不忸怩,穿著四角泳褲跳進浴缸,是從影以來最大尺度。朱導讚他身材好,但小小彬老是在水底下偷摸「小仔仔」,嗆聲:「我爸爸的比你大!」

 唐從聖在劇裡客串土流氓,找仔仔討債卻挨打,鼻子包紮成「佛地魔」模樣。朱導要他講台灣國語,他一說就像阿扁,十分突兀,又演另一版本,朱導斟酌後還是選了有趣的阿扁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rfect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